狼马识途

随缘凭喜好写点东西,失踪就是去拯救世界了,勿寻我。

【绘希】榴莲糖

*设定两个人都是大学生,同专业但是不同班
*ooc预警,谨慎食用


东条希看着桌上正放的恶魔牌出神,脑海中闪过她的身影,摇了摇头将塔罗牌收起来,转身走出教室。
“明知不该却无法自拔吗?清醒的堕落啊。”
学校的花园里,罕见的有玻璃蝴蝶在其中飞舞,振动着纤弱的晶翼。
在离学院不远的家中,绚濑绘里望着邮件页面的地址,做着思想挣扎。
“到底,要不要发……”
虽然有两节课在一起上,但无奈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搭讪机会,也许是自己本来就做贼心虚。
故意和朋友聊起神田明神社的话题,才从朋友口中知道了她的名字。
东条希。
这个名字在绘里心中溅起了一层涟漪,虽不是惊涛骇浪,却也组成了独一无二的彩虹。
绚濑绘里自己也不明白,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连名字也不知道的人,但就是,被她所深深吸引了,仿佛进入梦境的迷宫一般,被困如其中,找不到出口。
但究竟是迷宫太复杂,还是绘里自己不想走出来呢?这就无从得知了。
也不知道自己是在什么时候哪一个瞬间喜欢上她的,等自己意识到的时候,视线就已经离不开她了。也许是那次台上的演讲,也许是有次在神社的偶遇,也或许是上次看见她的笑容时。
有一天偶然发现她和自己回家的路有一段是重合的,这么说,四舍五入就等于可以和她一起回家。
只是今天并没有遇见她,绘里的心里有点小失落。
因为学生会工作的缘故,绘里在一份登记名单里发现了东条希的邮件地址,就默默存了下来。绘里并不打算做什么,只是想这么做而已。
可是现在,绘里却情不自禁走向了迷宫的更深处。


“从未认识我的你:
东条同学,贵安。前几天看完了茨威格的《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》,不知你是否有听过?说起来,我也是第一次读这种类型的书,但让我印象十分深刻,于是开头称谓便采用了书中话语。
抱歉,一开始就说了一堆不明所以的话,因为实在不知道要怎么开头才好,就用这本书做了引子。其实这封邮件最主要还是想表达一句话——我喜欢你,或者说,我爱你。
啊...突然收到陌生人的来信很奇怪吧,更何况还是莫名其妙的表白。请不要担心,我没有任何恶意……本来我是想把它永远藏在心里的,可是这埋在心底的种子,却发了小小的枝芽,刺痛着我的胸口。于是,我鼓起勇气,向你发了这封邮件表明我自己的心意。
至于我是谁这件事,并不重要,我只是想将自己的心意传达给你,请不要有任何负担之类的。非要说的话,你就当是一只狐狸好啦,一只……钟情于东条希的小狐狸。
喜欢还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,有时候什么理由也说不上来,只能用‘喜欢就是喜欢’这样的话语含糊不清地搪塞过去,而有时候却能说出一大堆喜欢的理由来,比如我喜欢你帮大家注入power的样子,我喜欢你穿巫女服的样子,我喜欢你总是温柔待人的样子,我喜欢你坐在窗边向外望去的样子……
东条希,我喜欢你!非常地、喜欢你!”

写完这些话,绘里抱着孤注一掷的心态,深吸一口气按了发送的按钮,把手机放在一旁埋脸趴在桌上。
绘里已经决定,被拒绝也好,被无视也好,甚至被当做变态……也没有关系。这烦人的小枝芽不解决,迟早要痒死她。
就在绘里思绪乱飞的时候,邮件的提示音使她一激灵,拿起手机的这一过程,绘里的脑中构想了无数种回复无数种结果,但看到邮件的那一刻,依旧冲击了绘里的心脏。
回复只有简单的几个字,却含有不简单的意义。
“咱也是。”
绘里深呼吸了几次,按着屏幕迅速地回复。
“开玩笑的吧?!你都不知道我是谁!”
对方也很快发来了回复。
“咱知道的哦,隔壁班的绚濑绘里同学。”
绘里起身冲出屋子,凭着自己的记忆狂奔向希的住址。


-
东条希回到家中,有点后悔刚才太过于执念那个占卜,比平常拖的晚了一些才回家,想着下次再见也只能是后天的课程了。
希还没来得及换下衣服,就听到了邮件提醒,只见上面醒目地标注着“绚濑绘里”这样的名字。
“绘里……?她怎么,会有咱的邮件地址?明明……”
先暂时不考虑为什么东条同学不反省一下自己有对方的地址,却要惊讶对方有自己的地址,总之,希点开邮件读了下去。
“还真是,被塔罗牌说中了啊。”
希捏着手机,在回复的界面写了删,删了写,最终敲下了“咱也是。”这样的回复,不出所料得到了人十分震惊的询问。
回完绘里的疑惑后,对方就没了音信,希琢磨着要不要打个电话,还是……就在犹豫时门铃声响了起来。
“来啦——”
希打开门诧异地看着站在自家门口,略微喘息的绘里,沉默片刻,欲言又止,面前的人却先开口了。
“东条同学?”
想叫咱的名字就直接喊嘛,明明都写在脸上了。
希上前一步,将绘里拥入怀中。
“是咱哦,绚濑同学。”
一年级时,咱就已经……被你深深吸引了啊,绘里里。
那个在晚会上起舞的绚濑绘里,对于学生会工作一脸认真的绚濑绘里,总是细心照顾他人的绚濑绘里,有时却不知变通的绚濑绘里……
全部,喜欢。
咱可是回家绕路绕了一年,现在才发现咱,也太晚了吧,绘里里。
希轻抚着绘里柔顺的头发,戳了戳绘里头顶上的“耳朵”,眨眨眼睛双手做出捏住耳朵的动作,“咱现在,已经用油豆腐捕捉到小狐狸啦——”
绘里握住自己头顶上的手,放在唇边轻轻一吻,东条希的身影透过视网膜,清晰地刻印在她犹如雨后天空般的眼眸里。
“那么,要和小狐狸一起去吃晚饭吗?”
“好啊,不过要绘里里请客哦。”
即使路途遥远,即使是让人觉得会迷失的路途,也有个人牵着自己的手一路同行。
“明天,一起回家吧,希。”
“上学的路也一起走吧,明早咱来喊绘里里起床!”
今后一起前往,两人独处的秘密花园吧。



注:1.榴莲是驰名的优质佳果,有"流连忘返"的美誉。国文学家郁达夫在《南洋游记》中写道“榴连有如臭乳酪与洋葱混合的臭气,又有类似松节油的香味,真是又臭又香又好吃”,但是从未吃过榴连的人只要首次大胆尝试第一口后,甜美沁心的食味却会叫你越吃越想吃。
2.正放的恶魔象征私秘的恋情,明知不该却无法自拔的恋情。对于塔罗牌了解的不是很清楚,如果有什么错误还请见谅!

标签: lovelive 绘希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狼马识途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