狼马识途

随缘凭喜好写点东西,失踪就是去拯救世界了,勿寻我。

【中爱】Falling Star

*BE预警,糖里有毒

*ooc致歉

*总觉得有些烂尾……


——引——
 那个名叫爱丽丝的小女孩的出现,对于中原中也来说,虽如流星般划过,却依旧正中靶心。

——正文——
 1.
 那年,中原中也来到黑手党不过两三年。
 独自一人在房内徘徊的他,被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破了寂静。

“那个,打扰了——”
 “请进……诶——?”
 “啊!我就知道林太郎肯定还私藏着别的小孩子,今天终于被我逮到了。”
 对上视线的两人同时惊叫出声,一个诧异着黑手党内部怎么会有这样的小鬼,一个惊讶除了自己之外,怎么还会有这样的小孩。
 “这个你要怎么解释,林太郎?如果没有双倍的小蛋糕我是不会原谅你的!”
 贸然闯进来的小女孩气鼓鼓地插腰质问着身后出现的男人,边说还边跺脚以显示自己的怒气。
 “喂,你这小鬼怎么这么没礼貌,小心我揍你啊!我的年龄可比你要大多了!”
 中原中也一脸凶相地捏着拳头,看见后来的男人便硬生生地忍住了揍人的冲动。

“啊啊,爱丽丝酱,可不能吃完了蛋糕就乱跑哦,刚才都答应我要换这条新裙子了。”
 森鸥外提着一条小裙子出现在中原中也房间门口,视线一直聚焦在小女孩身上。
 顺势躲在森鸥外身后的小女孩,眨眨宝蓝色的眼睛,看着气急败坏却又什么都不能做的中也,低声轻笑溢出唇齿。
 “我叫爱丽丝,你呢?”
 没想到她竟然会问出与此时情况完全不相符的问题,中原中也愣了愣,说出了自己的名字。
 “……中原中也。”
 这一刻,中原中也才来得及仔细打量这位不速之客。
 小小的身体,只比自己矮一个头的身高,嘴角边甚至还残留着蛋糕的奶油渍,身上的洋裙仿佛是为她量身打造的,倘若穿在他人身上,那便逊色了,加上带着笑意的蓝色眼睛,中原中也不知道为什么,感觉自己全身都被催眠了一般,无法移开视线。
 “那中也先生,要记得多喝牛奶哦,晚安。还有,对小孩子太凶可是要被讨厌的。”
 被首领牵走的小女孩向他挥了挥手,故意加重了“先生”二字。
 中原中也觉得,那一瞬间自己肯定是脑子进青花鱼了,才会觉得有什么天使。
 是小恶魔才对吧。

2.
 事后,中也向红叶大姐询问了关于爱丽丝的事情,在几番问答下来,摸透了中也心思的红叶——当然,那时的中也并没有察觉到自己内心深处的波澜——作为他的引导者,给出了“鸢尾花只可观赏花瓣,切勿触碰到根部”*的回答。
 当时的中原中也并没有全然理解这句话,只是按规矩遵循了他的引导者,当然,现在理解了此话的他,却大胆地忤逆了大姐的意思。
 对此,尾崎红叶面对着空荡荡的酒窖悠悠地叹了口气。
 “为什么当初不听劝阻呢,中也?不过,换做是我,大概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吧。”
 不远处的房间内,桌上的汤豆腐正氤氲地冒着热气。

3.
 偶尔的巧遇也只是点头和人打声招呼,过了拐角心脏却在胸中加快速度撞击着,末了又捋捋按耐的心情,深呼吸调整自己的心跳,掐好时间再次出现在下一个转角,不在意地对人道出一句好巧。

这种言情剧式的狗血剧情,中原中也怎么也没想到会发生在自己身上,而且做出这些事的人,还是他自己。
 对于中原中也来说,那个总是那副摸样长不大的家伙,只不过是个小屁孩而已。

「那为什么,自己会如此在意她呢?为什么会陶醉其中,着迷她的一切呢?」

中原中也面对着冰桶里的葡萄酒发呆,抬眼望去,窗外夜空晴朗,月色正好。
 那个小女孩眼中流动的光芒,混乱地影响了中原中也的大脑。
 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嗜好酗酒的暴躁少年的桌上,除了一如既往的酒瓶,还多了一杯牛奶。

4.
 爱丽丝的出现,让中原中也仿佛全身被催眠般,让他毫无感觉,让他魂牵梦绕。
 就算是梦,他也不想脱离梦境,不想触碰地面,尽管他也很讨厌自己陷入得那么深,他也知道那明明是无法触及的存在。
 但是——
 不试一下就无法明白,不是吗?
 为了打开她的心扉,中原中也一直在等待着,比起什么都不做,他更想要触碰,想要感受。
 一心探寻她的笑颜,这份强烈的意念支撑着中原中也越过墙壁,将此刻所有的一切都寄托在,前方等待着两人最终的结局。

5.
 “中也先生,你看你看,爱丽丝的画技是不是又见长了呢?”
 小女孩甩着被蜡笔涂满的帽子,得意地向那物品的主人炫耀着。
 “爱丽丝小姐,您这样子是会失去您的保姆……咳,骑士的。”
 “不会的,我知道中也不会离开我身边的——”
 中原中也从小女孩手里拿过被涂得花花绿绿的帽子,调整好帽子的形状后放在胸口,低下脑袋单膝跪地。
 “愿为您买下整个世界的小蛋糕,爱丽丝小姐。”
 “不过,这么多年,中也还是没有长高啊,真的有好好在喝牛奶吗?”
 中原中也发誓,这一刻想教训她的心情和他刚才说的那句话一样,都是出自真心的。

虽然表面上似乎已经战胜恐惧,虽然一切都不对劲,但当两人相依时,我会让您深深信赖我。
 为了要变的幸福,我与你都得活下去。

「如果是你,夺走我的一切也无妨。」

中原中也感受着额头上传来的柔软触感,这么想到。

6.
 爱丽丝最终还是失去了她的骑士。
 或者说,是中原中也失去了他所守护的公主殿下。

那天,中原中也看着样貌和语气,以及连神态都如此相似的人出现在他的面前,摆着一样的笑容用着相同的声线喊出那句“中也先生”,他整个人都僵硬在那儿,蓝色的瞳孔逐渐放大,拥抱着人的手臂又收了回来,无力地垂在身侧,被黑色手套所包裹着的双拳紧紧握住,蹲着身子低下脑袋的他,被刘海遮住面庞看不清表情。
 他知道,这个不是他的爱丽丝。
 不是。
 哪怕再相似,他也知道,是不一样的,完全不一样。

察觉到真相的中原中也在黑手党大闹了一番,但结局自然是惨败——毋庸置疑——中也心中肯定也是知晓这个道理的。
 不过是以卵击石。
 森鸥外作为黑手党的首领,还是很称职的,起码,他没有盲目地除去对黑手党事业有用的人,这一次,他也留下了中原中也。
 说到底,爱丽丝也只不过是森鸥外的人型异能而已,性格与外貌都是由他一手操控的。保持外表换个灵魂这样的事,对于森鸥外来说,再简单不过了。

对爱丽丝的这份爱,让中原中也飞得更高,让他足以越过墙壁,但——飞得越高,摔得就越惨。

「这幅遍体鳞伤的身体,心甘情愿献于您一人,爱丽丝小姐。
 我说过,我不会离开您身边的,爱丽丝小姐。」

您想要我带您远走高飞,我发誓我会实现,现在就让您愿望成真。
 走吧,爱丽丝小姐,上车吧,在轻盈的月亮升起来时,我们去兜风吧,去您想去的任何地方。

正因为是两人所深爱的世界,所以可以走出很远。
 无论是谁,都不能取代你和我。

忍住接近崩溃的泪水所见到的繁星,虽然宛如流星般比起往常更加的炫目,却仍静静地用光芒守护着中也。
 那段光是回想就能笑容满溢日子,是否该就此遗忘,就此尘封呢?

谢谢你,让我爱上你。

7.
 森鸥外撑着脑袋看着桌上黑色封面的辞呈信,沉重地叹了口气望向窗外。
 “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吗?中也君。”
 爱丽丝正趴在地上,随意地在散开的纸张上画着奇怪的涂鸦,突然在其中翻出一张与自己画风有点相似的画,上面的折痕清晰可见,仔细看了看后拿起来递给林太郎。
 “林太郎,这是什么?我可不记得自己有画过这样的画作,难道你还偷偷藏着别的小孩子?而且这上面的人和前几天那个莽撞的家伙好像啊。”
 森鸥外接过爱丽丝手中的画,笑了笑将那幅画拿到后背揉成一团,扔到了一旁的垃圾桶里。
 那幅画上,画着一个长有翅膀,戴着看起来有点滑稽的帽子,手中还提着一个酒瓶的人,纸张背后写着一行歪歪斜斜的小字——都我远走高飞吧,中也。
 “当然不了,我可爱的爱丽丝,你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,我最喜欢的就是爱丽丝了。”
 “林太郎大骗子——大骗子——”
 “爱丽丝酱好过分啊。”

大骗子是刚才那幅画上的男人才对。不是吗,爱丽丝最信任的中也先生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注:1.鸢尾其毒性为全草有毒,以根茎和种子较毒,尤以新鲜的根茎更甚,其花无毒。
 2.流星是美,它绚烂而又凄艳,它用它生命换来一次耀眼的光辉,人欢欣一睹,使得美丽的传说变为永恒。有人说,每颗流星能实现一个人的一个愿望。每个人只有一次,每个人也只有一颗流星。

标签: 中爱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30)
©狼马识途 | Powered by LOFTER